Archive for March, 2008

Mar 23 2008

扶貧復明 陽山縣 杜步鎮

Published by under 扶貧復明,陽山縣

陽山縣  杜步鎮
東山眼科中心
2005年開辦,每年兩次為貧困白內障患者手術。(加放人工晶體)
至今已經為超過465名患者復明。

No responses yet

Mar 23 2008

扶貧復明 梅縣 丙村鎮

Published by under 扶貧復明,梅縣

梅縣 丙村鎮
九板橋眼科中心
1999年開辦,每年兩次為山區貧困白內障患者手術.(加放人工晶體)
至今已為超過960名患者復明

No responses yet

Mar 07 2008

杜步鎮第二小學感謝信

Published by under 綜合

No responses yet

Mar 02 2008

可持續發展戰略報告

Published by under 新聞剪報

報告指中國環境問題加重 (明報) 2008年 03月 02日 星期日

中國科學院編纂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報告中,列出國內的八大問題,報告並強調國內的環境問題不斷加重。
與一九九五年相比,除了北京 、上海 、山東三個省、直轄市外,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環境水平呈現下降的趨勢,這顯示中國的環境問題仍在不斷加重。
報告指出,與此同時,除了北京、天津 、江西、海南、雲南、青海等少數省和直轄市的生態狀況,比起九五年下降之外,其他絕大部分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生態狀況基本保持穩定,甚至略有好轉。
該報告列出了中國可持續發展領域存在的八大主要問題:
一是在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宏觀協調能力有所降低,包括中國國家環保總局的地位偏低。
二是新型工業化的理念雖然先進,但實現新型工業化缺少具體的路徑指導。
三是可持續城鎮化道路尚未確立,資源環境保護未能適時融入城市發展的主流工作;
四是在節能減排領域,效率指標比較符合實際,而在減排方面採取的總量指標,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
五是許多政策決策沒有建立在完善的基礎數據和資訊的基礎上,政策目標的確定和決策過程過於簡單,缺少真正獨立的論證制度與合理程式,使有限的資金不能實現優先的政策目標。
六是生態保護與建設工程缺少長期的規畫,生態恢復保護未能與農民的長遠替代生計很好結合,導致項目結束後,還面臨著還林樹木仍被砍伐和復墾的風險。
七是實現可持續發展和建設節約型社會的基本制度安排和政策保障不足,包括產權制度、價格機制、經濟激勵政策等不完善,難以形成節約資源和減少排放的動力。
八是資源環境問題的跨部門、跨行政區性質與行政管轄範圍的不對稱,使目前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難以有效的發揮作用。

No response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