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008

Dec 17 2008

全球冰川5年融化2萬億噸

Published by under 參考文章,生態環境惡化

美國太空總署發布最新衛星監測數據顯示,全球冰川在5年間融化了逾2萬億噸。

數據顯示,2003年至2007年的5年間,地球上南極、美國阿拉斯加和北極格陵蘭島的陸地冰川已融化逾2萬億噸,全球變暖趨勢愈見明顯。

根據美、德合作的「格雷斯」衛星系統監測數據,5年間融化的超過2萬億噸的陸地冰川中,有一半以上來自格陵蘭島。參與數據分析的美國太空總署地球物理學家斯盧特克說,5年間僅僅格陵蘭島冰川融化成的水就可以裝滿11個切薩皮克灣(美國最大的海灣,面積約16.5萬平方公里),而且格陵蘭島冰川融化的速度仍在加快。

美國阿拉斯加情況比格陵蘭島稍好,自2003年以來,阿拉斯加已損失了4000億噸的冰川。阿拉斯加地區2005年的冰川融化十分嚴重,2008年由於冬季降雪量大,陸地冰川面積略有增加。

盧特克說,陸地冰川融化的一個直接後果是,全球海平面較5年前升高大約0.5厘米。(新華社)

新聞來源:明報即時新聞

No responses yet

Dec 01 2008

2008關懷送暖活動總結

Published by under 關懷送暖,陽山縣

時光飛逝,瞬間又到一年一度的關懷送暖活動;非常感謝衆義工的衷盛合作及熱心鼎力協助,今年的送暖活動能於11月28 – 29日順利完成。值得為大家鼓掌致意…!!!

活動概况如下:
受惠者可獲分配物資;包括:白米20斤、豬肉1斤、餅干1份、药油1支及棉衣1件。
送暖地區;包括: 東山、竹塘、小門、深水及山坪等鄰近50條大小村落。
受惠人數:約550人。

於送暖活動前幾天,義工共15人分批先後抵達東山,為送暖活動做好事前準備
及物資分配工作。

11月28日早上8:30,氣温稍低,但天朗氣清;義工們分乘三輛汽車,滿載物資,懷着興奮的心情,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去送暖!!大清早,受惠公公婆婆們冒着寒風,已在路旁或村裡耐心地等待着我們到達,看見他/她們開心愉快地接過物品,連聲多謝;義工們都覺得異常安慰及領悟到關懷送暖的真正意義。大約中午12時完成上午的派發活動。
當天下午1:30,送暖活動於山坪村進行。在電視台沿途報導,山坪小學銀樂隊及醒獅,學生列隊歡迎下,謝太及義工們懷着輕鬆愉快心情步入山坪村,村民及村領導們在醒獅鑼鼓聲下;熱烈地迎接我們。村委致歡迎辭後,送暖活動随即開始並順利完成。
隨後,村領導帶領眾義工前往探訪一位特困村民,目睹他的困苦際遇,扶貧送暖,倍感必要。

11月29日早上8:30,衆義工兵分兩路;一組繼續乘車到各村落送暖並於10:30完成派發活動,其餘義工留守眼科廣場正門外派發物品,整日活動在井井有條下進行,並於下午4:30左右,完成2008年度關懷送暖活動。

總括今次活動,有賴衆義工有效地發揮團隊精神,累積過往經驗及分工合作下,得予順利完成。
在此,再次感謝大家熱心鼎力支持,記得來年再見呀……..拜拜!!

義工 王德富
2008年12月1日

1.義工們準備出發

2.搬運物資上車

3.搬運物資上車

4.搬運物資上車

5.小學生列隊歡迎

6.小學生列隊歡迎

7.小學生列隊歡迎

8.關懷問候

9.感謝

10.感謝

11.東山村

12.東山村

13.上枚村

14.竹塘村

15.請小朋友吃餅

16.偏遠的老人相約到來

17.回家啦,謝謝

No responses yet

Dec 01 2008

力行基金会献关爱 弱势群体受实惠

11月28日至29日,香港力行植林慈善基金会组织香港义工15人,在负责人谢谭颖儿的带领下,慰问了我县杜步镇东山、山坪两村65岁以上的老人和贫困残疾人、孤儿以及部分特困户。他们称之谓“关怀送暖”行动。两天来,他们起早摸黑,踏着霜冻严寒,走村串巷,用集中领取和分散入户等方式,共慰问了550人,其中贫困残疾人183人,孤儿14人,特困户25人,共计送去棉衣550件,大米11000斤,猪肉600斤以及饼干、药油一批,总值为75000元。

他们的义举,体现了香港同胞之情,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扶弱的美德,同时,也为建设和谐社会全面实现小康水平作了贡献,受到了当地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领到慰问品的老人热泪盈洭,受到慰问的残疾人拍手称快,接受关爱的孤儿笑口相迎,得到帮助的特困户大受感动。山坪村小学组织了学生鼓乐队列队村口,群众自发醒师,敲锣打鼓村口相迎,还在显眼处写出“热烈欢迎香港同胞进村献关爱,送温暖”的横额,好不热闹。山坪71岁的老人唐子文说“香港同胞送来的不仅是物资更是献出了善心,送来了爱心,体现同胞之爱,骨肉之情,我们感到老有所乐,更应老有所为,为建设美好明天,添砖加瓦报答同胞”。

阳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二○○八年十二月一日

No response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