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2012

2012年 8月梅縣“扶殘助學” 義工感想1

Published by at 8:49 pm under 助養助學,梅縣

2012年 梅縣“扶殘助學” 義工感想

感想:

通過家訪,看到農民的居住環境,有些還是比較差;雖然房子不算細 (與我們在香港的居所相比) ,很多都是古老客家式的農村屋,中央是天井,圍繞著有很多房間,幾戶人一同居住,一般房間約八、九平方米,但傢具少,甚至可用家徒四壁來形容。

碰上家有病人,要進出醫院或長期服藥,更是捉襟見肘,子女讀書得靠地方政府或善長的幫助。因此助學金對於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力行慈善基金會的“扶殘助學”確是為這部份人紓解了困難,同時給他們帶來了希望------社會上有人關注到你們,並伸出了援手,你們要力求上進啊!

限於基金會的資源,未能滿足受訪者的要求,因此助學金只能發給部份人,但作為家訪員,給他們帶來了關心,我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快樂之情油然而生。

義工 鍾合年

2012年9月3日

Comments Off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