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03 2012

2011年 連南“關懷送暖”活動 工作簡報

Published by at 12:19 am under 連南瑤族自治縣,關懷送暖

力行植林慈善基金會

2011 連南“關懷送暖”  工作簡報

 

力行植林慈善基金會於2011年12月到連南瑤族自治縣,再度舉辦“關懷送暖”活動,藉此機會希望能在寒冬送給長者及貧困同胞一份來自香港的關懷和温暖,是次活動順利圓滿。

 

日期:12月7日(星期三)

地點:連南瑤族自治縣,香坪鎮,盤石村

 

合作單位及參加人員:

1. 力行植林慈善基金會;香港義工5名 ,國內義工2名。

2. 連南紅十字會;工作人員2名,國內義工3名。

3. 香坪鎮政府及盤石村村委

派送物資,每人有:大米30斤、花生油1瓶(1.8升)、棉被1張、藥油1瓶。

共送出物資:200份

 

總結:

 

盤石村位於連南較偏遠村落,沿途看到蒼翠的山巒,茂盛的松杉,碧綠的溪流,環境幽美。當地民風淳樸,公公婆婆都需要辛勤勞動;雖是寒冬時節,看見很多長者穿著單薄,但蒼桑的臉上却帶著歡悅的笑容,到來時從斜掛在身上的瑤胞袋裡掏出番薯、芋頭、薑等農作物,笑盈盈的要送給我們,然後耐心地等候領取物資,秩序非常好。雖然我們言語不通,但真誠的招呼和笑容,已經能打破彼此的隔膜,讓我們感受到瑤族同胞的辛勤和好客。

 

今次活動得以順利完成,有賴上述各單位在事前的準備充足及妥善安排,在此衷心感謝,希望日後能再合作為當地有困難同胞出一點力。

 

 

 

義工 關綺媚
2011年12月14日

Comments Off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