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01 2007

到內地工作的義工守則

Published by at 8:53 am under 義工守則及需知

本會自2005 年成立以來,承蒙前線及後勤義工朋友的無私奉獻,工作得以順利發展。執委會仝人謹此向各位致以崇高敬意。在創會之前,前線義工已經到內地工作多年,並形成了一套習慣了的行為模式,現應各義工朋友及顧問等要求,特總結出來,作為本會義工到內地工作的守則,敬請各位義工朋友留意:

1. 本會是一個不談政治、不講宗教信仰的全義工組織,憑愛心為恢復生態環境盡力,並為山區孩子和貧困白內障患者服務,本會義工所作的金錢和時間的奉獻都不要求任何形式的物質回報。

2. 所有工作旅程的來回機票、車旅費和食宿費用,都由義工本人自行承擔,不要求接待單位提供。即使接待單位代購機票、車票或安排住宿,所需費用仍由義工本人結賬。

3. 盡量推卻飲宴款待,有時候盛情難卻,也請求對方盡量節省,不要浪費。

4. 盡量推卻餽贈的禮物,如對方盛意拳拳或禮物屬無商業價值的紀念品則例外。絕不應開聲索取或暗示自己的需要或喜好。

5. 由接待單位安排車輛往返工作目的地是需要的,但工作之餘的私人活動則不宜動用接待單位的車輛。

6. 在與內地工作人員或學校師生相處時,避談政治和宗教的議題,更不宜宣揚個人政治和宗教方面的主張,絕不應當場分派或事後郵寄有政治和宗教含義的讀物。

7. 派送禮物(包括金錢、文具、衣物或其他物品)時,應以尊重對方的態度送出,不要令接受者感到難堪。

8. 上述各項如有未盡善處則請向力行植林慈善基金會執委會反映。

註:本會也會將此守則通告內地有關單位,鼓勵他們節約,不要借義工的到來大吃大喝,浪費公帑。

力行植林慈善基金會執委會啟
2007 年12 月1 日

No responses yet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

Trackback URI |